close

 

每次到義大利麵餐廳吃飯,都會碰到一個左右為難的情況。

身為一個肉食性動物,又是個非常容易餓的大食怪,怎麼可以點像是牛肝菌義大利麵、牛肝菌燉飯這種菜呢?

如果點了的話,雖然吃得很香,但難免覺得此餐無肉,人生白活.....

可是偏偏如果同桌有人點了這一道,那迷人的香氣總是會讓我心很癢!

所以!這種菜超適合自己在家做的啊~~~

於是我就上網找牛肝菌。(身為阿宅主婦,什麼都以網路為第一優先)

Pekoe是最容易被搜到的,什麼昂貴的食材他們大概都有進吧,但是看到份量跟價錢我就打退堂鼓了,貴到這麼靠北的食材我真的沒辦法~

最後是在Y!拍上找到豐產香菇行,問了一下是中國產的,看在價錢的份上心臟很大顆地訂了下去!

 

半斤裝其實不小包,不過一次如果用個3、40g,應該幾次就用完了吧(幻想),早上一收到,馬上開始備料準備午餐就吃牛肝菌義大利麵!

(此時香香一直來盧說要玩要玩,我跟她玩來追我啊玩了幾次敷衍一下就打發她去床上睡覺了,她不滿地喵了一下,哈哈)

 

 

<材料>

牛肝菌15-20g、鴻喜菇(或美白菇、洋菇等其他菇類)適量、大蒜2-4瓣、辣椒粉、巴西里少許、帕瑪森乳酪30g、無鹽奶油10-20g、鹽、黑胡椒少許

(有些餐廳會放鮮奶油進去煮,但我覺得已經有帕瑪森乳酪了,就不用再放鮮奶油,這個部分可以自由選擇)

 

<作法>

1. 帕瑪森乳酪刨絲與細粉備用,煮義大利麵、大蒜切片

2. 用一點橄欖油炒大蒜片,然後依序加入辣椒粉、泡水後擠乾的牛肝菌、鴻喜菇拌炒

3. 鴻喜菇略為變軟時倒入泡牛肝菌的水,煮到滾後加入無鹽奶油再煮約3分鐘,然後加入義大利麵一起煮約2-3分鐘(希望不要影響口感太多的人可以在煮義大利麵時少煮1-2分鐘,到醬料鍋裡再煮一煮)

4. 熄火,灑入刨絲的帕瑪森乳酪,攪拌均勻

5. 盛盤後灑上粉狀的帕瑪森乳酪跟巴西里即可

 

<注意事項>

1. 大蒜、辣椒粉、巴西里、黑胡椒都是會搶味道的東西,我們要吃牛肝菌的香氣,所以適量就好

2. 牛肝菌要洗乾淨再泡,不然如果吃到雜質會影響口感

3. 喜歡奶一點的人可以加多點帕瑪森乳酪

 

 

 

 

 

 

 

 

 

 

 

 

 

 

 

arrow
arrow

    xBeauvo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