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碎碎念:後來發現醬汁放得不夠多,拍照比較沒有那麼美,小宏先生吃第二盤的時候,盛起來比較美也比較好吃說)

 

兩個多月前去南法的時候,在一個觀光地點的餐廳裡吃到了非常感人的炒干貝飯,那間餐廳別的都難吃,偏偏這炒干貝非常豐盛與美味!從此記住了香料炒干貝的美味(我想我的腦力都用來記住這種東西了)。

 

令人感動的南法香料干貝飯。

 

一份有20幾粒干貝,吃完之後就像一尾活龍.....

 

我告訴自己,總有一天我也要做這道菜!而今天就是那天了,哈哈~

 

<材料>

冷凍干貝一包、巴西里少許、洋菇幾朵(愛吃洋菇可以多放一點)、番茄1-2顆、玉米筍(optional)、九層塔、大蒜、義大利香料、番茄糊(我用義大利麵醬取代)、匈牙利紅椒粉(optional)、帕瑪森乳酪少許、鹽、橄欖油兩大匙、粗黑胡椒粒少許。

 

<作法>

1. 先將干貝完全退冰,冷凍狀態下鍋會出太多水,不容易幫干貝表面煎熟而內部微熟。

2. 兩大匙橄欖油起油鍋,放入大蒜拌炒,炒出香味之後,把完全退冰的干貝放入鍋中快速翻炒,只要看到干貝「微微變色」就立刻把它撈出來!(這個時候要全神貫注喔~因為干貝變色很難辨識,等到他開始縮水就來不及了)

3. 撈出干貝之後把洋菇、切碎的巴西里放到鍋中拌炒,然後加入番茄炒約5分鐘,待番茄較軟時,加水煮滾。(因為家中還有一點點沒喝完的白酒,所以我今天是放白酒)

4. 加入番茄糊、義大利香料、匈牙利紅椒粉中,蓋上鍋蓋,以小火繼續煮約8分鐘,用鹽調味

5. 湯汁有點濃稠狀時,轉大火把剛才撈起半熟的干貝放入鍋中攪拌,煮1分鐘,放入九層塔拌炒即完成

6. 食用的時候磨一些帕瑪森乾酪,更添風味

 

 

 

 

 

 

 

 

 

配菜是炒過的生菜,因為天氣有點冷,吃生菜好抖,所以就下鍋炒了一下,只用大蒜、鹽、細黑胡椒粉調味,也很好吃說~

 

 

 

 

 

 

 

 

 

 

 

 

 

 

 

arrow
arrow

    xBeauvo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