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年前第一次到東京的時候,就曾經嚮往過這家老店,但是當時沒有找到,而且據說總是大排長龍,所以也就沒有特別放在心上。這回住在淺草附近,而且check in後剛好是下午時分,心想過了用餐時段應該不用排隊了吧,於是決定將他定為抵達東京後的第一餐。

 

事實上,在我找尋大黑家相關資訊的時候,發現一個很有趣的現象,有些人力推,有些人力罵,讓我對這間店的好奇心又更高了。

 

從飯店走到大黑家,大約只花了10分鐘的時間。

 

 

 

 

發現門口沒有人,趕緊上前瞧瞧是不是沒開,結果果然是不用排隊呢,真好。

 

 

 

由於一樓滿座,所以我們上到二樓來,以非用餐時段來看,這樣的生意應該不算太差。

我觀察了一下,周圍多半是日本人,只有照片中窗戶數來第二桌因為非常大聲地用英文聊天,所以可以判斷得出來是觀光客。

 

 

Menu上有標示出來不同等級的天丼以及天婦羅飯有哪些食材上的差異,除了單點以外,也有定食跟飯、湯、蛋、小菜等的單點可供選擇。

 

因為兩種都想吃吃看,我們點了一個天丼定食與天婦羅定食。

基本上食材沒有太大的差別,只是裹的粉不一樣,而天丼的炸蝦先沾了醬直接放在飯上、天婦羅讓你沾白蘿蔔醬油配另外裝盛的白飯吃。

 

 

 

首先來了套餐裡的前菜,是泡著一點點柴魚醬油的蛋豆腐,配上蒟篛絲、秋葵跟紫蘇葉,非常清爽。

 

 

 

 

 

天婦羅套餐。炸物包括魚、蝦、綜合海鮮、蔬菜。前面的漬菜是屬於淺漬的口味,淡淡鹹味很爽口。湯也是比較清淡的,搭配炸物頗為平衡。

 

再來就是我的炸蝦丼飯了!

 

 

 

炸物一樣包括魚、蝦、綜合海鮮,但沒有蔬菜。

跟天婦羅不一樣的是,它完全是用麻油去炸的,所以有非常濃厚的麻油香,預先泡在醬汁裡,然後蓋在飯上。帶甜味的醬汁穿透米粒,連同麻油香,讓我非常非常快就.....嗑完一碗,還意猶未盡!(前情提要:我是個飯桶,一餐可以吃兩個便當)

另外一個差別是,因為先浸泡了醬汁,所以它不是走脆皮的風格,我猜對它評價很低的人,心中對炸蝦的期待應該是脆皮、沒有麻油味、自己沾醬油。如果是這樣的話,吃天婦羅定食就好啦~哈哈哈哈

蝦會不會很小呢?拿起來看看!

 

 

 

這樣看得很清楚吧~而且不是用麵粉糊出來的唷,第一口就可以咬得到蝦肉。

吃到一半,覺得室內一片寂靜,well.....日本人是不是都很適合去比賽快食王呢?怎麼一轉眼就都不見了!

不過他們很少吃套餐,多半都單點,也許是這樣所以吃得比較快吧~

 

 

 


 

大黒家天麩羅 本店
地址:台東区浅草1-38-10
時間:平日 11:30 - 20:30   土日祝 11:30 - 21:00
休日:無休
交通:地下鉄浅草站徒歩5分
官網: http://www.tempura.co.jp/


 

arrow
arrow

    xBeauvo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