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發前好友跟我說,南法的聖托培St-Tropez正在舉辦一年一度的國際帆船節,會有來自世界各地的帆船聚集在這個奢華的小鎮上。想必是非常地熱鬧,這種熱鬧的景點我們當然不想錯過。跟民宿主人Elodie討論之後,由於她自己也要帶先前的住客去跑趴,而另外一房的住客也想去,所以就決定我們四名住客一車,先去她推薦的法國小威尼斯Port de Grimaud,之後她帶著獨行的美眉到聖托培St-Tropez山坡古堡飯店跟我們集合,一起下午茶後,再到聖托培St-Tropez的海邊吃晚餐。

 

 

 

 

Port de Grimaud雖然是個觀光景點,但是我們的GPS一開始沒有找對地方,所以我們跑到了人家的住宅區裡。之所以稱作小威尼斯,是因為家家戶戶都緊鄰海邊、前庭停車,「後院」裡就停著一艘以上的船,而且小鎮呈魚骨狀般,放眼望去都是船行進於其間。

 

 

 

而Port de Grimaud的另外一個特色則是這些五顏六色的可愛房子,相鄰的每一家牆壁顏色、窗戶、每層樓高、裝飾,都不一樣,形成非常特殊、有如童話般的浪漫景觀。

據說外牆的顏色是規定的,只能從幾個顏色裡選擇,所以想要自己漆成黑色或是天空藍,是不被允許的。也許就是要這樣,才能成就如此特殊的景致吧。

 

 

 

 

 

 

 

不過我們從遊客中心拿到的地圖,怎麼看都覺得應該還有一個地方可以讓觀光客走走,於是照著地圖開,果然在距離住宅區開車約3分鐘處,找到了Elodie說的「還可以體驗開小船喔~」的地方。

 

 

看到停了許多車的停車場,以及遊客的人潮後,我們終於確定自己沒有找錯地方了。

越過大門這座橋,左右張望一下

 

 

 

 

 

 

 

嗯,真的是個很特別的小鎮。

走著走著~幻想一下自己彷彿也在船上~

 

 

 

這個地方很小,大概就一條商店街、再走過一個橋到燈塔跟小教堂,然後就結束了。

所以後來與我們同行的Amber夫婦就跑去開小船~半小時20歐之類的價錢。

 

 

 

 

 

 

 

 

當我用相機自拍的時候,船上有位男士(照片左側陰影處藍衣服那位)問我,要不要他幫我拍。因為我很習慣自拍了,所以就跟他說,謝謝你,但我自己可以拍。

事後我才想起來,如果請他拍照的話,說不定可以上船看一看。但想起來的時候已經來不及了,哈哈。

由於還有一點時間,Amber夫妻開船還沒回來,我跟好友就跑去吃飯。觀光景點的餐廳,我們本來就沒有太高的期待,不過這間餐廳的香料炒干貝做得還不錯,好友的義大利麵普普,後來Amber夫婦點了pizza則是非常鹹。

看在他們有免費wifi的份上,原諒他們好了~

 

 

(因為餐廳有無線上網而非常開心的我。)

 

(試望遠鏡頭順便拍一下別桌的青少年,因為視力很差,拍到之後才發現不帥)

 

(iPhone是用來當比例尺的)

 

 

 

 

 

接著我們就啟程前往城堡飯店了。

 

 

一開始聽Elodie說城堡的時候,我心裡的想像是中古世紀的那種城堡(有鬼的那種),所以第一眼看到它的時候有點鬆一口氣驚喜,有點期待Elodie所說的「充滿藝術品陳設」以及「奢華程度只有大富豪住得起」。出發前Elodie一直提醒我們要穿好一點,不過身為遊客哪有多好的衣服,我們的「好一點」.....就是女生都穿了裙子,哈哈哈哈哈~

 

城堡飯店的名稱我已經忘記了,它位在St-Tropez的山坡上,一面看到旁邊的丘陵,另一面可以看到海,也正是國際帆船節參賽的帆船們航行的區域之一。

 

 

 

 

 

 

 

 

 

 

由於旅館的小老闆本身是個藝術家,所以內部的陳設有很多是他的作品,他本身也參與旅館的景觀設計稍晚一點我們也參觀了他的畫作,風格挺特殊的。

 

 

 

下午茶的戶外用餐區就在飯店的中庭廣場上,旁邊緊鄰著游泳池,從游泳池的另一側,可以遠眺海上航行的帆船們。

 


 

 

 

 

 

 

 

到處都是藝術家小老闆的作品,牆上的馬賽克跟畫作也都是。

 

 

 

 

 

 

 

 

 

大家都去拍照了,我來自拍一下。等茶送上來的時候,也來裝一下貴婦。

 

 

 

 

 

一壺茶8歐元,附贈可口小點心!

不過Elodie一來就說,應該要喝酒啊!你們怎麼喝茶?我只能說平時沒在跑趴真的有差啊~

 

 

E姐:應該要喝香檳~(Elodie也不露臉)

 

當我們在等Elodie的時候,有一個金髮辣媽過來攀談,問我們是否需要她幫忙拍合照,聊了一下她說她是從慕尼黑來度假的,她的媽媽從波昂跟他們一起會合。他們帶著一個非常可愛的捲髮小男孩,叫做Nicklaus。後來Elodie來了以後也去跟她們聊了一下,原來這是她們送走夏天的旅行,這趟旅行之後,身上那些五顏六色的衣服都要收起來了,要好好地迎接寒冬。

 

 

 

一開始Nicklaus非常害羞,但是過沒多久就皮了起來。

 

 

 

 

之後趁大人在聊天的時候,自顧自地扭屁股跳起舞來,又可愛又好笑。

 

 

 

 

 

 

 

 

 

左邊那張是在女廁拍的,非常寬敞吧!哈哈

 

 

夜幕低垂,揮別了城堡飯店,我們來到了St-Tropez港邊。Elodie的網站上寫著,這是除了巴黎之外,法國觀光人數第二高的都市,但是亞洲觀光客卻不多。這是法國的瑪麗蓮夢露--碧姬芭杜居住的城鎮,也是每年夏天全世界名人明星皇室等前來度假之地,超級豪華游艇布滿港口,星光閃閃,城鎮本身也十分美麗迷人。

 

雖然沒有看到真正的帆船比賽,但是小鎮裡人滿為患的情況真是讓我們見識到國際帆船節的威力了!偌大的停車場,居然一位難求!而所有的bar、餐廳,也都擠滿了人。

 

 

 

這裡應該是大會的帳棚,裡面有許多販賣商品以及帆船節紀念品的商店,但由於我喜歡的T-shirt沒貨了,其他沒那麼喜歡的polo衫或外套都貴得很想揍主辦單位(一件女polo衫100歐是不是很荒唐),所以陪其他同行的人買完我就退下了。

 

 

 

港邊還有很多賣畫的攤子,也有很多攤子賣著碧姬芭杜的畫像。

我們走在路上的時候,很確實地感受到了「很少見東方人」這一點,因為不管走到哪,我們這群台灣人都會成為色目人注視的焦點,我想他們應該很少看到黃種人吧,算他們幸運,一次看到六個台灣人!要等到下輩子才能有第二次機會了~

 

 

 

這張雖然有點糊,但是把這次同行的人都拍進去了。跟Elodie講話的那個歪果忍是來搭訕的,Elodie說她不喜歡年輕人,所以找個理由就打發他走了,但有趣的是,後來Elodie帶我們去的酒吧人太滿了根本不可能有位子坐,這兩位年輕人正巧坐在陽台的位子上,於是就獲得了與Elodie跟年輕美眉同席的機會。

 

 

 

 

 

 

勞力士的船上party~ VIP only唷~可以想見從船上下來的每一個人都是好野人啊~哈哈~

不過會引起我注意這艘船,實在是因為前面這位攝影大哥(可悲的職業本能),他長得太像職業攝影記者了,所以我直覺上認為這是一個可能很厲害的地方。果然啊~就是名流出入的場所。

 

 

 

 

由於餐廳人實在太多了,我們要等到九點才能吃飯,吃完飯之後如果還要跑趴,恐怕是沒有體力再開兩個小時回去民宿,而且我們也不是很想太晚睡,於是我們就把Elodie跟年輕美眉留下來,自己先開車回民宿了。隔天Elodie說,她們玩到早上六點才回來,認識了好多新朋友,包括一名荷蘭的船東,還上船去參觀,一整夜跑了好幾ㄊㄨㄚ,整個晚上喝的酒都有人買單。

 

她說,你們都不留下來,很、好、玩!

但不知為何,我心裡想的是,還好沒有留下來,很、荒、唐!

好吧,我就算再投胎轉世一百次,也不可能變成玩咖的。

 

 

你以為這篇這樣就結束了嗎?當然不是啊~雖然只有一枚,但是看了這麼長的網誌還是要顧一下眼睛~

 

 

本來不想拍的,但是這位帶著兩個小女孩的帥爸爸在我們眼前走來晃去一共三回,如果不拍的話是不是很對不起他呢?

哈哈~謝謝收看。

 

arrow
arrow

    xBeauvo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