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0208_155823  

 

前陣子衣櫃黑洞不堪負荷,整個爆開,於是只好開始送人的送人、捐出去的捐出去,有一些我仍然有點捨不得的,就上網網拍,部分所得捐給我每個月定期捐款的基金會。

 

因為Y!拍申請帳號流程較為複雜、不能大量刊登,加上要收刊登費,所以一開始我先到露天刊登,沒想到露天拍賣讓我感受到景氣的寒冬啊~詢問度可以說是將近零,刊登了半年只有一個買家上門。這幾天有空,決心把這一拖拉庫的衣服都重新刊登到Y!拍去。Y!拍人氣果然不一樣啊~才刊登完馬上就有人提問!只不過當我欣喜地點開問題,卻讓這問題撩起過去網拍的重重傷口….

 

誠購可多少?

誠購可多少?

誠購可多少?

誠購可多少?

 

是的,我完全可以理解店家一開門就碰到殺價有多麼賭….…. 你誠購難道我不是誠售嗎?雖然了解議價乃是做生意必經的過程,但命中率也太高了,居然提問者都是殺價來的。既然被勾起記憶,就忍不住地來集結一下自己跟朋友網拍時讓人爆血管的諸項提問。

 

請記住,如果以下情境有所雷同,說的絕對不是你

 

先從大家熟悉的殺價開始吧~

Q: 我是學生,可以算便宜一點嗎?

(OS: 據我所知很多學生經常夜唱夜遊都用最新的智慧型手機背精品包上學,非常捨得花錢,我可以算你貴一點嗎?)

 

Q: 我還是個學生,但我很想買這個送給我爸爸,可以對折給我嗎?

(OS: 是學生買不起,沒關係!我都買買得起的盡孝心,要求別人對折給你盡孝心像話嗎?)

 

Q: 我最近比較窮,但是我很喜歡你這件衣服,可以先幫我結標然後寄給我嗎?

(OS: 是詐騙集團嗎?)

 

Q: 誠心購買,可否降價?

(OS: 坦白說我也蠻有誠意的…..)

 

Q: xx含運嗎?我只想無摺喔~

(OS: 這件T-shirt原價15塊美金,全新只賣100元還要殺到百元以下又無摺,怎麼不叫我送你比較快)

 

Q: 買多會有回饋嗎?可以送點東西嗎?

(OS: 有有有,我會燒給你)

 

Q: 我在別的賣場看到比你便宜50塊,可以用這價錢含運買嗎?

(OS: 不用這麼麻煩啊,去跟那個賣家買就好。什麼?那個賣家運費比我多200?!)

 

Q: 可以交換嗎?我的賣場是xxxxx

(OS: 這是打廣告還是殺價,其實我已經分不清楚了)

 

有些買家大概是在網拍上走跳久了,以為大家都很熟。

Q: 我身高160體重50公斤,可以穿嗎?

(OS: 其實我還知道你是個百年難得一見的練武奇才)

 

Q: 我胸部很大,這件衣服我可以穿嗎?

(OS: 沒圖沒真相,請把照片寄到以下這個信箱….)

 

Q: 我平常都穿8號的鞋子,你這雙7號的我可以穿嗎?

(OS: 大概把腳砍掉1公分就可以穿了,啾咪!)

 

商品描述:「全新但因為穿不到了所以廉售」

Q: 為什麼要賣掉?有什麼問題嗎?

(OS: 商品本身是沒什麼問題,但我們很熟嗎?本人暴肥穿不下也要交代嗎)

 

Q: 你公司在哪?我想去找你試穿ABCD這幾件,可以穿的話我再考慮要不要買。

(OS: 喔齁齁~其實我好‧想‧跟你交朋友喔~(假笑))

 

Q: 我也有一件一樣的耶,可以賣給你嗎?

(OS: 是說我都要賣掉我的了,還會買你的嗎?)

 

Q: 我也有一些衣服要出清,可以寄賣嗎?

(OS: 搜哩啊,我光賣自己的都忙不過來了…)

 

有些情況,我也只能懷疑買家是不是文盲了。

商品說明:「非代購,僅此一雙」

Q: 請問有別的顏色嗎?

Q: 這個尺寸太小了,有大一點的嗎?

Q: 可以幫我買別款嗎?

 

標題:「出清!價格含運費」

Q: 可以含運嗎?

 

標題:「洋裝US 2號、UK 6號,適合肩寬34、胸圍34以內、腰圍26、臀圍36S號美眉」

Q: 我臀圍40,可以穿嗎?

Q: 請問這是M號嗎?

 

標題:「深V性感洋裝,可當小禮服、cocktail dress

Q: 請問裡面要穿衣服嗎?會不會很露?

(你不覺得你想穿或不想穿我也攔不住你嗎?)

Q: 上班可以穿嗎?

(我不知道你上哪種班說…)

 

標題:「美國帶回XXX牌休閒服」

Q: 請問是美國帶回來的嗎?

 

還有些買家對於照片的注意以及需求,讓我以為碰到了網路癡漢。

Q: 圖一有點激凸,水水拍照的時候沒穿內衣嗎?

(OS: 驚!幸好我很清楚自己有穿,而且是光線造成的,不過買家怎麼會注意這種地方呢?)

 

Q: 你可以穿上這個靴子,各個角度都拍一張照片給我嗎?我想看短裙的,只要腿就好。拍好請寄到這個信箱xxxx@xxxx.xxx.xx

(OS: ….….這這這這這…..)

 

Q: 你穿這件衣服的時候都搭配什麼內衣呢?

(OS: 蛤?)

 

以上如有雷同,純屬巧合,祝大家都買到自己想要的,賣家生意興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網拍問答
    全站熱搜

    xBeauvo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