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時候我從沒想過我會養貓,而且一開始養之後就沒完沒了。

養了殘障貓Ellie(下圖中)之後,身體虛弱的她什麼病都生過了,所以我被她訓練得很會照顧病貓,也很瞭解貓的生理狀況。

當時為了彌補遺憾,就養了香香,沒想到香香(下圖最上方)生了長毛(下圖最下方),全盛時期與室友共養了8隻貓!

 

 

很多人知道我養貓,但是多數人都以為我只有一隻貓,很少人聽我說Ellie,如果會說的話,應該就是發生了像下圖一樣的事情。

 

 

沒有錯!就是隨地大小便!

 

 

這是今天早上她送我的禮物,最近一週已經發生了3次。雖然她年事漸高以後,我覺得她只要大得出來就好,但一早看到黃金先生,起毛還是有點差。有趣的是,以前Ellie只要做了壞事,就會躲起來,最近她卻是會乖乖地蹲坐在這個角落,靜靜地等我起床發現。姑且不論她是等著要命令奴僕來清理,還是心懷歉疚(要是有這麼可愛就好了),以她的身體狀況,維持這個姿勢十分不容易,所以多數時候她都是躺著或盤蹲著,最近情況還蠻特別的,記錄一下。

 

Ellie是我養的第一隻貓,從網路上認養來的,一開始不瞭解貓,以為她搖頭晃腦的毛病是小貓還沒長大,養了一個月後發現沒有改善,才知道原來她是隻有問題的貓。但想送回原主人處時,對方說,這貓有問題,如果不想養的話,只能送去安樂死了。

 

安樂死?開什麼玩笑!當然就養了啊~結果這13年來每天都戰戰兢兢地,近幾年來她發現亂尿尿的樂趣後,我半夜常被貓尿臭醒,精神壓力超大。如果她只是尿了還是小事,最怕的是她跌倒在自己的尿上,那就有如是貓尿拖把一般,拖得整個房間都是尿騷味了....

 

她的身體是怎麼回事呢?很難跟別人形容,所以我趁空弄了支影片,這是在吃她最愛吃的雞肉時拍的,吃完才願意去上貓砂~

 

 

 

啊~算了,她只要活得健健康康的,不要太常亂尿,這樣就好了。

 

 

除了責任感以外,是什麼讓我無法放棄呢?是她的毅力。Ellie個性非常固執,對於自己堅持的事情一點也不願意放鬆,她的虎牙因為常跌倒的關係已經都斷了,但若是她看上了哪個舒服的點想要爬上去,連走路都有問題更別說跑跳的她,會認真地在那個地方搖搖晃晃地用前腳勾,試圖勾到可以施力的點,然後爬上去。一般貓的鼻子都有紋路,她吃飯喝水時不住地點頭,結果把鼻子磨得光光的!儘管如此,碰到她喜歡吃的東西時,比如說罐頭或雞胸肉,她還是會偷看別人的碗,然後想辦法先搶了別人的來吃,或是狼吞虎嚥自己的,再去搶別人的。

 

此外,就是她可愛的臉蛋。

 

 

這張有點年代,拍得比較糊,但可以看得出來她可愛的時候,真的讓人無法拒絕。

這兩三年相機比較好,所以幫她拍了些比較可愛的照片。

 

 

因為她很難定住,所以我經常拍糊她,這樣的照片十分難得。

 

 

 

 

 

 

 

 

 

來看一下兩貓互動的照片吧~

 

 

 

 

 

 

那隻睡到翻過來的傢伙是傻呼呼的香香~

 

 

搬家之後,Ellie總是躲在我們幫她準備的小窩裡,

 

 

 

特別是冬天的時候,躺在電毯上翻肚!所以現在更少照片,也更沒有兩貓互動的照片了。

 

整理照片的時候,看到總是去照顧Ellie的長毛,紀念一下跟誰都相親相愛的好孩子。

 

 

姊姊很想你。

 

 

arrow
arrow

    xBeauvo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