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羅勒醬包裝上寫著「開罐後四天內食用完畢」,為了不要浪費,所以我今天又做義大利麵了。

坦白說我對義大利麵沒有特別的喜好,我純粹只是喜歡做東做西,對食物的話呢,胃口都很好,好像也沒什麼差別。(大食怪的悲歌

再開始做之前,請先讓蛤蠣吐沙。

我在尼斯吃了幾次海鮮義大利麵,美味無比!但唯一可惜的地方就是法國人為什麼不讓蛤蠣吐沙再吃它呢?嚼麵的時候順便吃到沙,口感真不好!

不過他們的義大利麵海味十足,實在讓人回味無窮。

 

關於蛤蠣吐沙,網路上介紹的方法很多種,包括放生鏽的菜刀、鐵釘,清水、鹽水,清水加油等等,我用的是家傳的老方法,用鹽水。

泡了一會兒蛤蠣就真的開始吐沙了。洗蛤蠣的時候,發現吐的不只是沙,還有一些黏液,不知道是不是我買到的不夠新鮮。

 

<材料>

蛤蠣約20顆、羅勒醬、大蒜、九層塔、羅勒醬、白酒約100cc、腰果數顆、橄欖油一大匙、鹽適量、義大利麵條(蘋果跟番茄是路過來合照的,這道菜沒他們的事)

 

<作法>

1. 煮麵:大水鍋煮沸後加鹽才放麵一起煮

2. 用一大匙橄欖油,中火起油鍋,放入大蒜拌炒出香味後把蛤蠣放入、加鹽拌炒後倒入約80cc的白酒,轉大火

3. 守在爐邊,只要蛤蠣一開就夾起來,全部都夾起來後,靜置一旁

4. 倒入剩餘的白酒並加入九層塔一起煮沸後,把麵撈進鍋中一起煮約1分鐘吸收蛤蠣湯汁

5. 熄火拌入羅勒醬,灑上切碎的腰果並以巴西利點綴即可

 

 

 

 

 

 

 

 

 

arrow
arrow

    xBeauvo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