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首爾三次,以為自己已經把該吃的東西吃得差不多了,萬萬沒想到這種想法實在太天真了!因為當學妹說到long time ago吃過一種醬油醃螃蟹時,我居然不知道應該要去哪間餐廳才好。隱約記得第一次去首爾出差的時候,韓國同事帶我們去吃烤肉,「小菜」就順便上了一次醬油醃螃蟹。不過那時只記得是生的、有點辣、味道還不錯但是已經吃了太多烤肉只能淺嚐。

 

在網路上搜尋了一番,發現許多店家都是有賣醬油螃蟹的,但是如果要說有名的話,那麼當然是要吃讓藤原紀香也大力推薦的「專業醬蟹(프로간장게장)」,因為據說新沙有所謂的「醬蟹胡同」,而專業醬蟹是掀起風潮的店家哩~(最近才剛看到食尚玩家重播,莎莎也去採訪了這家店)

 

所謂的醬蟹,是用醬油為主,加入生薑、大蒜醃製花蟹而成,吃的是螃蟹本身的甜味跟鮮味。吃的時候把蟹斗留著,然後把熱呼呼的白飯拌進去!蟹黃的香氣真是讓人難忘~

 

店不難找,從新沙站4號出口走出來後步行約3分鐘就可以走到了。外觀的照片可能要看官網,因為我只有拍到下面那樣。

 

 

店內生意非常好,我們沒有訂位,所以先登記好之後,拿著摳機在門口等,店家有擺一些椅子,服務很周到。

 

 

 

看這公告就知道,這間店一定做很多日本人生意。哈哈。(p.s 此時為2012年3月,我想他施工應該已經完成了)

 

 

 

Menu來了,韓文當然是看不懂的,印象中好像是換了中文菜單給我們。

 

 

還有分店介紹,其中一間在東京。

 

 

這間店大家都是脫鞋進入、席地而坐。

也因為這樣,我實在很難移動身體,就沒有拍太多店內的照片了。

 

 

 

小菜。

 

 

這款醃菜頭跟菜頭葉我跟學妹都非常喜歡。

 

 

由於我跟學妹都是大食怪,所以就點了大的醬油螃蟹,在等待的過程中,我們看到menu上還有個只有電視上才看過的生章魚,基於好奇就點來吃吃看。然後生章魚先來了.....

 

 

 

切,你以為他只是生的那麼簡單嗎?真相就在影片中啊啊啊啊啊啊~

我記得當時我在自己的臉書上分享,被朋友們唾棄到不行,覺得我很噁心,所以你也不能錯過,來看吧!(好啦,會怕就不要按播放)

 

  

 

是不是很high呢?

 

我在電視上曾經看過韓國人的吃法比較恐怖的,是把整隻生章魚「插」著,把腳纏在筷子上,然後沾麻油吃。這生章魚之所以必須沾麻油吃,是因為它並不會乖乖地任由你擺佈,進到你的嘴巴裡後,它會用力扭動,還會用吸盤吸你!如果沒有沾麻油,萬一被它吸住,可是有可能噎到的呀~生章魚吃起來的味道....脆脆的....比較好玩的還是前面激戰的那一段....(喔我怎麼會這樣說!)

 

Anyway, 以我們呆丸郎的飲食習慣,我覺得就算錯過這一道,你的人生還是彩色的。

 

 

 

螃蟹上來了。比例尺是GF3 某鏡頭的鏡頭蓋,大約3.5公分吧

 

 

灰熊肥美!!!

 

 

 

 

 

接下來要來看看蟹黃拌飯!

 

1. 取一個蟹斗

 

 

2. 要留一點醬油,把蟹黃搗開混和均勻

 

3. 拌入白飯,然後就可以吃了

 

最後要告訴大家,如果要去的話呢,要記得列印優惠券喔~~會送給你蒸蛋或鍋粑湯。蒸蛋其實吃起來就是燒鹹的蔥花蛋啦,趁熱吃還不錯,也可以稍微解一下完全生冷的一餐。

 

 

這家餐廳除了醬油螃蟹外,也有賣其他的商品,像是螃蟹鍋(花蟹湯)、蒸蟹、辣醬蟹、辣燉安康魚、辣炒章魚等等。

可以先逛完新沙洞(下方地圖箭頭處),吃點下午茶比如說是Beans Bins的鬆餅墊點肚子,然後再過來吃。

 

 

 

 


專業醬蟹

地址:首爾特别市瑞草区蠶院洞27-1 專業大厦 1~5F (서울특별시 서초구 잠원동 27-1 프로빌딩 1~5F)

交通方式:地鐵3號線新沙(Sinsa)站4號出口,步行3分鐘

地圖與優惠券(送蒸蛋或鍋粑湯) http://cn.konest.com/contents/food_map.html?id=377

官網:http://prosoycrab.co.kr/


 

 

arrow
arrow

    xBeauvo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