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據說瑪黑區在古代是個沼澤,12世紀水被抽乾後才開始發展,經過峰迴路轉(我很明顯是對歷史沒有興趣,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這篇網誌),成為現在人文薈萃、藝術氣息濃厚的特色區域。

 

她的特別,讓我們一出地鐵就感受到!

 

聽說瑪黑區因為自由奔放思想的關係,常常成為遊行的地點,我們那天就碰到了遊行演唱會。

 

 

 

 

 

 

 

 

 

 

 

 

 

 

拜人潮之賜,才能遇見那麼帥的警察.....(念念不忘是怎樣)

 

還是來介紹美食吧!

 

 

 

2. L'As du Fallafel
34, rue des Rosiers, 75004 Paris, France (Hôtel-de-Ville)
01 48 87 63 60

 

分為餐廳跟小攤兩邊,餐廳就在隔壁。

 

小攤現場排隊,買到之後就到路邊吃,跟西門町的阿宗麵線一樣。

 

 

 

 

 

 

Fallafel是中東食物,這間位於瑪黑區的L'As du Fallafel,被喻為全世界最棒的Fallafel,看到現場的人潮,以及附近跟他長得很像但卻沒人潮的店家有多多,就知道不是開玩笑的。

 

排隊的時候,會有人來賣餐券給你,第一種Fallafel是原味,素的,裡面裝滿了生菜、烤茄子跟蔬菜丸子(據說Fallafel就是蔬菜丸子本人的名字),但是一點也沒有吃素的感覺,可能是蔬菜丸子有孜然味的關係。

 

當天只剩下兩種,所以我點Fallafel,同行友人點Viande,是咖哩肉類,以原味為底,去掉蔬菜丸子加上肉。我吃不出來是什麼肉,是類似沙威瑪那樣的烤肉串刮下來之後,再淋上咖哩醬汁。

 

 

 

 

 

 

 

 

 

 

 

 

這些醬汁混和在一起有一種又熟悉又陌生的味道,酸酸香香的,總而言之就是讓人非常開胃,跟孜然口味蔬菜丸子非常搭!於是一口接一口,就算是站在路邊吃,也不礙事地陶醉地吃完了。而且是回味無窮啊!

 

 

 

 

 

 

3. L'Ange 20 Restaurant
8 Rue Geoffroy L'Angevin, Paris, France
+33 (0)1 40 27 93 67
http://www.lange20.com/lange20/Accueil.html

 

 

 

 

 

 

我這位不願具名的友人真的很厲害,在我們回國前一天,也就是在巴黎的最後一餐,錯過了黎智英推薦的Chez L'ami Jean後,立馬找到更多美食,包括這間Tripadvisor 巴黎排名第四的L'Ange 20 Restaurant!

 

而且這間餐廳不但本身有特色、價錢很公道、餐點好吃、通英文,還有小帥哥服務生~雖然在tripadvisor上有一些review提到服務生無法用英文解釋菜單,但是我們沒有碰到這樣的情況,我們沒有訂位,他友善地說明,他可以讓我們進去,但是我們的用餐時間恐怕會短一點,硬要說的話,他只有對我們一直拍照有點不耐煩而已(誰受得了),哈哈哈。

 

 

 

在雨中的巴黎,能有這樣的運氣,實在是太開心了!

 

 

 

 

 

 

 

 

 

廚房是開放式的,所以相當於在我們旁邊做菜。

 

 

 

 

我朋友可能血糖有點低,所以這張有點晃到,哈哈哈哈~

 

 

 

我的右手邊就是廚房。而在我們的桌子下,藏著一個冰箱,我們喝的酒就從那裡面拿出來!

 

旁邊的黑板是menu,我想是給觀光客的貼心服務,如果要看完整的菜單也是有的,但這上面就是幾個方便的套餐,類似今日特餐,只要大概知道是什麼肉、怎麼烹調,就可以點點點,選完自己要吃的餐點。(點完菜就換給別的客人點)

 

 

 

前菜~

 

我又選了鴨胸,因為當時正值鴨季,而且法國吃的鴨胸很特別美味。鴨胸下是起酥片,裡面有包餡,但沒有拍照。

 

 

 

 

 

 

好友的前菜是蝦,外面一絲一絲的吃起來很像米粉,沾旁邊的酪梨醬食用。

 

 

 

 

 

 

我的主菜,紅酒燉牛肉!老是在研究食譜,但是沒有吃一次正宗法國口味怎麼行呢?

 

(也因此此行吃了好多法式鹹派啊啊啊啊啊啊~)

 

這道紅酒燉牛肉,跟Julia Child的食譜很不一樣,肉汁中蔬菜的味道不明顯,應該是完全沒有放芹菜,肉很甜,旁邊的配菜也很搭。

 

 

 

 

 

 

 

 

 

好友的主菜:比目魚義大利麵。

 

好友笑說,我們在亞維農的時候,也是點這兩道菜,只是點的人反過來。不過亞維農的餐廳真是讓人印象深刻....地難吃,在觀光地區真的不太能看「高朋滿座」來判斷餐廳好不好。

 

我到現在還記得吃到這口魚的時候嘴裡的感覺,是彈性!亞維儂那餐的魚應該是死了一百年後又冷凍了一百年吧,加上沒有鹽的調味,跟L'Ange 20 Restaurant簡直是天差地啊~

 

 

 

 

 

 

甜點!

 

我的甜點最底層是用酒跟糖蜜過的蘋果,中層是有酒香、口感很清爽的奶油,最上面那片大家都認識。

 

光吃奶油,非常舒服,但是蘋果卻是甜到讓我的舌頭直發麻!再加上根本就是糖的馬卡龍蛋白糖餅,我想我需要五壺茶!

 

整體而言是好吃的,但我吃不了一份那麼多~它適合螞蟻人!

 

 

 

 

 

 

好友的甜點我已經淡忘了,但隱約記得也是十分美味。

 

 

 

 

 

 

這樣的一頓餐,好像一個人約30歐左右(我們一人喝了一杯粉紅香檳),非常超值!

 

 

 

而既然已經在瑪黑區了,不如再推銷一下位於瑪黑區的法國百年茶店Mariage Freres。

 

這家店有許多標榜東方風味的茶,不過我跟同事們最喜歡的還是他們的伯爵茶,光是伯爵就有六種,每一種的香氣都有其特色與迷人。我最近迷上的是裡面有法國藍花的Earl Grey French Blue,以及有薰衣草的Earl Grey Provence。

 

Mariage Freres在巴黎有五間分店,店內設有餐廳,供客人現場飲茶、聊天,也有販售區,買現成包裝好的,或是請服務生幫忙現場秤。

 

購買方式是以100g為一個包裝單位(罐裝的也是100g,但罐裝計入罐子的成本,一罐要12歐),100g多半是7-8歐。跟服務跟講好要買什麼茶之後,他會幫你包裝,然後給你一張票,到窗口付賬,然後再取茶葉。找服務生買的好處是,他現場會多送茶給你!我買了400g,但是他只打了300g的價錢,我發現後跟服務生說,他跟我眨眨眼睛說,It's a gift! 後來我好友也找他買,一樣獲得了買三送一的優惠。

 

 

 

更有趣的是,這家的店員有兩個人會講中文(他們全店只有男店員),我們是講了幾句話之後,對方問我們從哪裡來,回答台灣後,他告訴我們他會說中文。在蘇州學的,另一位在北京學的,他們知道台灣跟中國大陸是不一樣的。很妙。

 

 

 

店內禁止拍照,所以能用的只有這張了。

 

 

 

 

 

 

Mariage Freres 各分店地址請參考網址:

 

http://www.mariagefreres.com/boutique/UK/vt+addresses.html

 

 

 

 

 

 

 

 

arrow
arrow

    xBeauvo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