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羅騰堡最著名的景點之一)

 

 

最近收到了一封信,是之前要去德國羅騰堡前曾經聯絡過的民宿Kreuzerhof寄來的,雖然後來我住的是Froehlich(註),但還是收到他們的問候信件,覺得蠻溫馨的(算是有在做客服嗎?哈哈)。這讓我想起可以來分享一下在羅騰堡的住宿與照片。

 

(不過,因為我們去的時候是淡季,而且已經很晚了,所以相對於其他的網友分享的照片,有點冷清,敬請見諒啊!)

 

羅騰堡是個充滿中古世紀風情的小鎮,是著名的「羅曼蒂克大道」的起點,不過近年來因為觀光客很多,所以也很明顯可以看得出來他們向商業化靠攏的情況。

路上櫛比鱗次的,都是為了觀光客而開的商店,所以,天黑之後就馬上街道無人、燈光昏暗,這種時候感受一下鄉下的氣氛也挺不錯的。

 

先來看看民宿吧!

 

 

Froehlich 在舊城區裡,位於聖雅各教堂北邊巷子中,附近的路有點狹小,雖然在地圖上看起來靠近城牆,但是其實從城牆走進來有一段距離,如果開車的話,可以停在他們旁邊巷子的路邊。路邊停車免費。

 

(車子停在路邊就可以囉)

 

 

 

階梯往上是個露台,有桌椅可以讓客人休憩聊天。

 

早起的話....應該是可以在這裡練練外丹功......

 

我們訂的是兩人房,一個人的費用是25歐、含早餐、含無線上網,不過抵達的時候老婆婆說,因為雙人床的房型沒有了,所以給我們兩床房,好處是整層樓都歸我們使用。她一邊介紹房間一邊說,「我會幫你們準備早餐,但因為明天是星期天,我要去看我女兒,所以明天要check out的時候,就把上面的門鎖好,然後鑰匙放在某處、把樓下的門帶上就可以了。」接著說,「我有以前住過這裡的朋友來,如果你們對房間沒有什麼問題的話,就出去走走吧,我要去聊天了,掰掰~」

 

然後我們就真的沒有再見過老婆婆了,實在很奇妙。

 

小巧的雙床房。

 

客廳兼餐廳,隔天的早餐也是在這裡吃的。

 

從另外一個角度看客廳。

 

窗外的風景。

 

有廚房跟冰箱,所有的餐具一應俱全,如果要自己下廚也可以。

 

基本、整潔的衛浴。

 

玄關有衣櫃跟鞋架。

 

安頓好之後,時間也不早了,我們就開始逛逛。羅騰堡不大,大約兩三個小時就幾乎把所有的景點都走完了,當然,如果是早上且天氣好的時候散步,會比黃昏時分好很多啦~

 

 

 

 

 

(不要怕,上面的是人沒有錯,城牆上有一整圈路可以走,鳥瞰整個小鎮)

 

(當時帶著我改行之前的公司紀念品出遊,幫小鴨拍了不少照片呢)

 

(市政廳與市政廳廣場)

 

 

 

 

 

 

街上有許多漂亮的招牌

 

 

 

 

 

 

 

 

 

 

 

 

 

最後~來回味一下民宿的早餐!

這是德國傳統的早餐,麵包、火腿、cheese、奶油、果醬、水煮但還有果汁跟咖啡。這裡的覆盆子果醬真是一大亮點!麵包則是讓我在毫無期待中的意外驚喜,原來德國麵包這麼好吃~之後的幾天,每天都一定要吃到麵包才甘願,一到奧地利,就吃不到了,實在很可惜!

(不過德國的果醬多半都非常好吃倒是真的,很合我偏酸的胃口)

 

我從這一餐開始愛上德國麵包!

 

註:我選了兩家民宿,寫信給民宿的主人,告知需求與日期。原本我的首選是Kreuzerhof,因為其他網友的評價頗佳,但是信發出去後過了幾個 小時都沒有回應,反而第二順位的Froehlich先回信了,所以我們就決定住Froehlich了。

 

[民宿資訊]

 

 

Rothenburg Family Froehlich
地址: Deutschherrngasse 3, 91541 Rothenburg ob der Tauber
訂房網址與資訊: www.froehlich-rothenburg.de

 

arrow
arrow

    xBeauvo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