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江西米粉  

 

之所以沒有歸類到「食譜」,是因為這沒有什麼食譜好分享,純粹是我神農嚐百草,買新貨試吃的心得。

 

這是我上次去香港的時候,在超市的戰利品之一--江西米粉!

在香港的茶餐廳裡,有一道餐食叫做「粉」,吃來Q彈,只要高湯好喝,簡單的鹽與胡椒調味就十分滿足。

我一直想要自己複製,這樣就可以自己在家大吃特吃!畢竟香港的粥粉麵都好小碗(難怪香港女孩們都好瘦),我每次都要叫兩份才能吃飽。

 

我試過了香港瀨粉,瀨粉的口感比較接近台灣的粗米粉,但又更硬一些。

它的滑溜溜也有點像過橋米線,但是過橋米線不如它Q彈。

這次買了江西米粉,心裡其實有點擔心會跟瀨粉一樣。

 

萬~萬~沒有想到!賓果!就是它了!

 

那Q彈的口感!在我嘴裡跳躍著!!!!

 

早上用鑄鐵鍋,以洋蔥、紅蘿蔔、薑片以及肉片熬了一鍋高湯,最後以莫頓鹽與細黑白胡椒調味,再搭配台灣三尺堂的油蔥酥,就是一碗可口的QQ米粉湯了!

呼呼花哈哈~真的好開心啊~繼續來孵其他的文章!!

 

DSCN1780  

 

補充:

v.s 新竹米粉 粗細口感完全不同

v.s 粗米粉 略粗但台灣粗米粉米香較濃、不會Q彈

v.s 米苔目 較細、更Q

 

 

arrow
arrow

    xBeauvo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