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早以前就聽說過沾美西餐廳,他跟紅屋牛排、總督西餐廳、法德吉一樣,都是老字號的西餐廳,並且有非常好吃的牛排,不過一直無緣造訪。

前陣子好友小威帶我跟小宏去見世面後,我就深深地被他們的鮮鵝肝菲力著迷,想起那美妙的滋味.....就肚子咕咕叫!

雖然後來也嘗試了Toro's的鮮煎鵝肝,但是真的~不~一~樣~沾美的鮮煎鵝肝簡直好吃到升天了。

實在非常感謝小威帶我去認識它!!!

話說世界末日已經快要到了,得趕緊把好吃的東西都收到肚子裡面(誤),剛好小宏的朋友請我們吃飯,於是又再次地造訪了沾美。

 

 

 

陳設與家具很有懷舊的風情。

 

 

一坐下來,服務生就上了Punch,據說以前只有熟客有,但後來人人有獎。

Punch前方的酥皮,底下裝著烤田螺,則是店家招待熟客的。(對於熟客這回事,心中有些感觸,容後再敘)

 

 

 

他們的麵包非常紮實有嚼勁,是我非常喜歡的口感,只可惜搭配的奶油弱了一點。不過沒關係,我的胃可以裝更多別的東西。

沾美的午餐是西餐buffet,網路上有許多部落格介紹,同行的友人說十分美味。

晚餐則是排餐+自助沙拉吧,有一般餐廳自助沙拉吧中少見的甜菜根與荸薺,好吃又特別。

 

接著就進入今天的主角!

 

 

前兩個月在法國旅遊時,因為正值「鴨季」,所以吃了好幾次鮮煎鴨肝,鴨肝相較於鵝肝自然是比較小,而味道上則是肥美中帶著鴨味,鵝肝的鵝味不明顯,油脂散佈在口中的香氣是幸福感十足!

雖然養肥鵝肝的過程據說十分殘忍,但煎鵝肝實在太好吃了~就.....暫時忘了好了.....

想到這樣料理的人真是非常厲害啊!

沾美的煎鵝肝似乎有灑一層薄薄的粉,所以煎起來外皮十分酥香,而內部又十分軟嫩。搭配菲力一起吃,非常相得益彰。

 

這是Toro's的鮮切牛排配鮮鵝肝,印象中是加280就行了。它的外層比較不香酥,口感上略遜,不過份量很足!

我這塊牛排約有350g,放在牛排上也不顯小,厚度也不錯。

 

以下兩款是小宏跟同行友人的,雖然我們有六個人,但聚餐拍照已經有點不好意思了,所以就不全拍啦~

 

菲力米濃牛排

 

外圈是培根。小宏說肉質非常軟但不見血水,烹調技術非常高明,讓他回味無窮。

 

紐約客

聽說筋是比較多一點啦~不過也是很好吃。

 

 

餐後可以享用甜點與水果。

 

 

 

 

最後還是不忘要念一下,「熟客」的感觸。

像沾美這樣的老餐廳,許多客人都與侍者或老闆相熟,一進門就熱情地招呼,我覺得招待熟客無可厚非,不過因為現場非常多熟客,要是萬一只有一桌沒那麼熟,而忘記熱情地招呼,那一桌應該也會特別感受到「對啦我不是熟客」....

昨天我們比較早到,當服務生還在幫我們確認訂位資料的時候,我們的後面來了一組「歸國熟客」,結果忙碌的服務生馬上開始積極地招呼他們、閒聊,我們兩個人就被晾在一旁。可能服務生覺得很開心碰到以前的熟客,不過他們也忘了這樣可能會失去未來的熟客。事實上服務生在我們這桌,也只找招待我們這餐的朋友說話,其他人就顯得有落差。

(雖然這位未來的熟客實在對鮮鵝肝很著迷,被冷落也還會去吃)

 

 

[餐廳資訊]

沾美西餐廳
台北市仁愛路四段 77 號 B 1 (仁愛圓環旁)
(02)2711-7750

開車的人可以把車停在他們的專屬停車場,有代客泊車。

arrow
arrow

    xBeauvo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