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第二次到巴黎旅遊,但因為同行的友人有人是第一次到巴黎,所以不能免俗地,一定會走過一些必遊景點,比如說加尼葉歌劇院、聖母院、羅浮宮、奧賽美術館、聖心堂、紅磨坊、凱旋門、塞納河沿岸、香舍麗榭大道、協和廣場、左岸、瑪黑區......等等。

不過,相較於上一次的懵懂、匆忙,這一次有更多悠閒的目光,可以多環顧這個浪漫之都。

 

 

這次我登上了巴黎鐵塔,在整點的閃閃發亮秀後,我們就到底下排隊,排了大約一個小時才上去。

當天氣溫很低,塔上更是風大寒冷,冷到真想罵髒話(其實已經罵了),如果有人要上去的話,請一定要做好防風防寒措施~

 

這邊是協和廣場,我看到明信片採用這樣的構圖(不過明信片當然是拍得更好),所以在步行過來的路上就一直在幻想可以怎麼拍,雖然不是非常好,但我自己很喜歡。

 

 

 

加尼葉歌劇院,據說是歌劇魅影當初取材的場景,裡面非常法國古典地富麗堂皇。

我們到的時間是下午,當天沒有表演,也沒有開放表演廳內部參觀,所以只能在走廊上拍拍廳堂。

 

 

塞納河畔。

 

掛滿定情鎖的藝術橋。

 

 

 

位在西堤島上的聖母院,是遊客必訪之地。與第一次來的時候一樣,一出地鐵站就開始聞到陣陣的尿騷味。前兩天跟小宏在台北車站誠品地下街閒晃時,有間賣香水的店,裡面賣著許多城市的味道,小宏拿起巴黎的味道一聞說,我記憶中的巴黎,不是香的啊~害我當場大笑。

不過這個浪漫之都,給我的記憶真的是臭味多於香味呢~

 

 

 

 

聖母院內部。

 

 

 

 

 

 

奧賽美術館。

由於奧賽美術館內部禁止拍照,所以雖然兩次都有造訪,但我並沒有留下什麼照片。館內還是有很多人拿著相機、手機、甚至是iPad在拍照,我想工作人員可能有一點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吧。這以下照片是在美術館樓上的用餐區前拍的,前往餐廳的路上有印象派的特展,我沒有拍畫作,只拍了這幾張讓我很有fu的畫面。

 

 

 

 

必遊景點,當然一定要來這個位於蒙馬特的聖心堂啦~

蒙馬特是個環境比巴黎其他區域更髒亂一些的地方,知名的紅磨坊也在此處,路上更是連綿不絕的成人用品店,非常有趣。

不過從山坡底下前往聖心堂的路上有許多特色小店,喜歡攝影的人應該會很愛這邊。

 

 

 

羅浮宮。

講到羅浮宮,又想起小宏的同學在法國度蜜月,親眼看到爬手伸手進老婆的包包要拿錢包的事。

因為經濟不景氣的關係,現在法國的治安越來越不如以往,巴黎尤其是每況愈下,在南法碰到的一對度蜜月台灣夫婦,在地鐵裡被打開了背包,而我的同學上個月造訪巴黎時,在回國前一天在地鐵裡被偷走了相機,雖然錢包跟護照都還在,但十幾天的回憶沒了,還是非常遺憾的。所以出門在外,請一定要提高警覺啊~

我對於神經那麼大條的自己,能夠安然回國感到十分地幸運。

 

 

凱旋門。

 

 

 

 

哩賀~哇阿揮阿啦~

 

救命啊!雕像打人!!

 

接下來是巴黎閃光系列。

 

 

 

 

本來只是想要拍那兩對你儂我儂的情侶,殊不知那位金髮版的蔡英文腳程很快,馬上就入鏡了,於是也只好把她帶回來了。

 

 

你以為我要說巴黎是適合戀人的浪漫之都嗎?不不不~接下來就是要造福女性同胞的部份了!

巴黎帥哥!

 

 

 

這是A&F位於香舍利榭大道上的巴黎分店,外面排隊的人潮差不多有100人那麼多,所以我們就在外面拍拍這幾位可口的小帥哥。

陽光灑在小帥哥的身上真是好看啊~

 

還有一位小帥哥,是餐廳的waiter。我們沒有訂位,但他讓了兩個位子給我們,雖然一開始說我們可能只能用餐1.5小時,但後來時間到了也沒有催我們,出餐廳時外面下雨還有人排隊,覺得實在揪感心!

這張照片是好友拍的,感謝她有拍到!不像我覺得百年老店Mariage Freres 那位會講中文的服務生很帥,卻不好意思拍他,空留遺憾。

 

最後讓我們用好帥的法國警察來結尾吧!!

一出地鐵就看到他,於是拿起相機想要偷拍,沒想到人潮一推擠我就到了他的面前並且不自覺地按下快門,他非常不開心作勢要抓我的相機,我趁亂說了聲sorry逃之夭夭,之後完全沒有後悔自己做了這麼失禮的事情!!因為實在很帥。哈哈。

 

 

arrow
arrow

    xBeauvo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