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28106938.jpg

 
因為對彩妝很著迷,所以在很短的時間內就成為了Sephora VIB(其實只要花超過350鎂就會晉級了也沒什麼難的),這個時候Sephora會給你一封信,恭喜你成為VIB,然後給你一個折扣碼,說這是VIB的優惠喔!可以打九折。你要是沒用的話他還會一直寄會員信催你,趕快用喔~趕快用喔~
 
要是你真的用了會怎樣?
 
他會取消你的訂單。
 
為了實驗,我下了兩張單,使用VIB折扣碼的那張沒有成立訂單,以我的付款有問題為由拒於門外,但沒使用折扣碼的那張訂單,使用一樣的付款資訊、收件資訊,隔兩天就出貨了。
 
這實在太有趣了,為了查清楚吾道孤不孤,我上網用「Sephora 取消訂單」搜尋,果然出現超級多的討論文章,裡面有很多種說法,像是訂單金額較高就會直接取消這類的,以及種族歧視這類的。但我實在不相信這種事情,商人不就是想要賺錢嗎?訂單金額高也不可以?誰買不都一樣?
 
很好奇,所以我就用「Sephora cancel my order」搜尋,挖塞!不是蓋的,災情更慘重啊!只能用「各種取消」來形容~我突然覺得這間公司一定有從取消訂單賺到什麼錢,不然不會這麼積極取消顧客的訂單。
 
看了這麼多繁中簡中及英文討論區文章,歸納出以下會被取消訂單的情況:
1. 訂單金額過高:基本上只要超過100元就很有被取消的風險。
2. 使用折扣:包括使用VIB折扣碼、VIB折扣期間下太多單(3張之類的)等--特別值得一提的是有一位網友說自己因為在VIB折扣期間下了3張單,而「終生」不能網路下單,只能到店裡購物。
3. 使用外國信用卡:有些網友以為Sephora是從信用卡的姓氏推測是華人,於是取消訂單,但其實主要是因為非美國信用卡。有趣的是,我成功的訂單也是台灣的信用卡。
4. 寄到黑名單地址:集購/代購、公司行號、飯店等地址,會直接從系統取消訂單。
5. 拆成很多小單每單都拿贈品:你沒看錯,是他們自己宣稱25元以上每筆交易可以選3個免費樣品當贈品的,但是如果你拿太多,他們就會說你疑似在收集樣品,應該是想要拿去賣,所以取消你的訂單。
6. 他就是想要取消你訂單。
 
那麼,被取消訂單之後該怎麼辦呢?
1. 打電話給客服:我本人實際測試Sephora的信件客服,除了系統制式回覆的信件外。第一次接到了機器人的回信,再次回信,收到一封無關痛癢完全沒回答到問題的回信。後來的其他信件,即使明確指出希望他們處理的問題,他們也選擇性地回答。最後會發一封信,用制式內容請你致電客服。結論是:信件客服「沒有用」,除非想長舍利子不然千萬不要輕易嘗試。
2. 跟銀行確認有沒有請款:這就是非常弔詭的地方了,既然他們直接取消訂單了,怎麼會有請款呢?但他們有時就真的有請款耶!國際退款需要10-15天的作業時間,是個冗長的過程。
 
好,都這麼麻煩了還是很想買怎麼辦?
1. 使用美國信用卡
2. 收件地址跟信用卡帳單地址一致
3. 買少一點、單小筆一點、不要常常買
4. 到實體商店買
 
或者,也可以轉個念,到別的購物網站購買,或是到這些品牌的官網購買。
arrow
arrow

    xBeauvo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