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是KKbox風雲榜第九屆的舉辦,花主婦有幸收到朋友贈票而能到現場湊熱鬧,帶著心愛的GF6相機,跟很難得出場的45-200mm鏡頭,拍了一些自己喜歡的照片,同時也分享一下演唱會的心得。

 

除了上一篇說的現場場控好、工作人員丁金、燈光又潮又專業外,再來就是令人驚喜的特效了。我所說的特效包括搭配的影片、爆破、舞台效果等等~

 

(本文內容及所有照片版權所有盜用必究)

 

 

 

雪花爆破的前一刻,我正在擔心自己這樣毫無節制地拍,會不會演唱會還沒結束,相機就葛屁了,所以就關機讓相機休息。但相機本人還沈溺在存檔的工作中,所以出現了一個關機關不起來、開機也開不動的尷尬情況,於是就只有拍到雪花飄散的情景了~好遺憾.... (而且還拍到前面女孩的頭,哈哈)

這個效果我非常喜歡,超夢幻!搭配燈光,有一種奇幻又浪漫的fu~

 

 

 

這種在大螢幕上把歌者秀出來的方法我也很尬意,對我這種半盲人(連旁邊電視牆的歌詞字幕都看不見)來說,真是非常貼心的設計。

 

 

這個特效配上後面的燈,有沒有元宵燈會的港結啊?

真想來一首賀新年....

 

 

背景一換,突然又覺得青峰是在蕭索的秋林中....

 

 

今年是蘇打綠成軍滿10年,這樣的MV畫面搭配也很剛好說~

 

 

 

陳勢安跟Bii合唱的時候,旁邊突然鐵樹銀花了起來,他們好像也有點驚訝呢。

 

 

鐵樹銀花如果位子剛好對到頭的話,就可以有這樣的效果(誤)

 

 

 

魏如昀演唱時,螢幕上播著她也有演出的聽見下雨的聲音。

 

 

 

像徐佳瑩唱歌這麼冷靜的歌手,會給她什麼特效呢?

 

 

好華麗的感覺~~(因為我太喜歡徐佳瑩了以至於想不出什麼惡毒的形容詞)

 

 

嚴爵累爆了的時候,也是有鐵樹銀花一下,但是他的樣式不一樣,是三箭型!

 

 

此時也是我拍得有點累把手放下來休息時,但我耳裡聽著音樂覺得好像快要ending了!於是下意識地按下快門,剛好拍到了結束前後的照片。

(毫無準備所以不能免俗地也要拍到前面女孩的頭)

 

 

丁噹出場時,這些原本躺在地上的光束,隨著她雙手一起往上,非常威風!

當年辦喜宴的時候怎麼沒有想到這種燈光來增加一下氣勢嚇唬公婆呢?

 

 

 

唱手掌心的時候搭配蘭陵王的畫面。

雖然我沒有看蘭陵王,但也對這首歌耳熟能詳~

因為是古裝,所以燈光特效立刻變得很古意盎然啊~

 

 

入陣曲時,舞群的旗舞很美,這燈光配上這噴火特效,好喜氣啊~哈哈哈哈哈

 

 

 

 

想再說一次,經紀人啊~你的藝人如果要上台演出,請讓她穿顯眼一點的衣服,不然就變成超級變變變裡的黑衣人了(有看過的人,大概就跟我同年代了,哈)。

 

 

 

耶耶耶~A-Lin~~~~這個效果是我最喜歡的一個,在燈光的映襯下,A-Lin的氣勢很棒!

 

 

 

 

而且她站那麼高也一樣唱得那麼好,如果是我就腿軟了(謎之音:五音不全的人還是別說了吧)

 

 

 

同姿勢同角度的燈光比一比~

 

 

 

 

簡直是女神!(ㄟ?好像用在丁噹身上過了?)

 

接著來看電視轉播不會有(或不會注意到)的畫面。

不是有那雪花片片的特效嗎?問題是才一開場,就弄得到處都紙花,一定得清理的,於是就看到了掃地大隊上台。

還有JJ的化妝師也立馬跑來整理他的儀容。

 

 

ㄟ?化妝師有魔術嗎?JJ你怎麼了?

 

zoom in....

 

Perfume雖然是偶像團體,但她們的舞蹈動作還蠻令人費解的。

 

 

 

這個應該是有參考採茶舞。

 

 

 

 

 

 

 

陳勢安這張看起來好開心啊!

 

 

嚴爵如果不是尿急,應該是有在防搖滾區的歌迷....(天啊我怎麼可以對花美男這麼壞)

 

 

 

歌王的龜派氣功!!!

 

 

聽說最近外星人很紅?歌王其實是外星人啊~

(但也不是所有的外星人都是「都manager」....我年紀大了,不能怪我老派)

 

 

 

最後要稱讚一下,老蕭的腰力非常了得!

 

 

 

彈簧腳也是非常厲害!

 

 

在主持人做完ending、電視網路轉播都收工後,親民的蕭敬騰又送給現場觀眾們一首安可曲!

為美好的夜晚再添一筆甜滋茲的回憶~

 

開始期待明年的KKbox風雲榜了!

 

 

想看更多的話.....

KKbox風雲榜完整榜單(KKbox官網):https://www.kkbox.com/tw/kdma/2013/winner.php

KKbox風雲榜歷年精采影片(KKbox官網):http://www.kkbox.com/tw/tc/mv/kkboxlist-list-1.html

第九屆KKbox風雲榜精選、照片集、網路重播(Yahoo奇摩名人娛樂):http://tw.celebrity.yahoo.com/music/special/kdma/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kkbox KKbox風雲榜
    全站熱搜

    xBeauvo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